怀宁归明

总有的东西,诞生于一念之间

伦敦金融城

算新人物,但又不完全算。

至于为什么?保个密


英国城市,不含其他的任何其他国家城市。

——————

伦敦一个繁忙的地方,熙熙攘攘的人群各自奔赴各自的事物,互不关心,互不打扰。无论纽约是否崛起,总有的人试图在伦敦完梦,有多少人被伦敦的无情劝退,曾踏入这片土地是欣喜的向往,现如今离开这片土地是无限的遗憾与怨。


伦敦盖特威克机场亦或伦敦希斯罗机场,或其他的机场会有多少人千里迢迢奔赴于此?

有的人带着迷茫与欣喜踏入这个未知的城市,他们是涂在这里完成他们的梦想;有的人带着疲惫与不舍离开这座令他又爱又恨的城市,他们爱这座城市的曾为他们造的梦,恨他的冷漠无情。

来的人来了,带着他对伦敦的爱来了,离的人离了,带着他对伦敦的爱离了。


在英国伦敦的中心威斯敏斯特市,泰晤士河湖畔落坐着议会大厦。它既是议会的所在地,也是世界文化遗产,更是大名鼎鼎的威斯敏斯特宫。

它还有的另一层身份是它诸多中最为特殊的,它是威斯敏斯特市意识体的住所,也是来到伦敦的意识体办公的地方。


而在现在会议大厦的一间专门用来做办公室的房间里,中年男人穿着修身的西装坐在办公椅上,带着棕色手套的手与棕色的眼睛从未离开过电脑上的统计文件,左手撑着微垂的头,在听到拜访的人说出了来找他的理由,才将视线从电脑上移过去,平淡的语气表明他丝毫不在乎的态度。


“所以?你们在打了伦敦每天每个人十个电话都接不通,逛完了你们所知道的伦敦的所有别墅、所有的交易所、所有咖啡厅、所有俱乐部、伦敦可能去的任何地方都没找到,所以来找我?”


是的。身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联合王国的首都伦敦,失踪了而且天数还挺久的,倒也不是完全不失踪,是在哪儿也找不到人而已。


应该已经有一个月了吧。威斯敏斯特想。毕竟一个月前朴次茅斯就来找他打探过,但他明确记得自己敷衍过去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


穿着白色衬衫,看起来像一个35岁左右的中年教师挽着手臂,挑眉回答:“拜托,我们哪有这么闲?我要是全去完了,厚着脸皮叫人家开收据,拿着收据回来给议会能报销?”


“事实上,只是去了一趟他常去的那间公寓。打了一次英格兰先生的电话,但是很显然英格兰先生已经被伦敦警告过,不能透露任何信息了,然后去咖啡厅喝了杯咖啡就直接过来了。”站在一旁的穿着黑色内衬,棕色外套的跟教师年龄差不多的绅士开口道。


“亲爱的牛津先生,剑桥先生。我认为你们找错了意识体,我确实是伦敦手下的,但不代表我就知道那个混蛋的行踪。”威斯敏斯特对于打扰他工作的两人还是不太满意的,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答道。

眼前的两个人,一个是牛津意识体,一个是剑桥意识体,看他们这装扮一看就知道是授完课才来找他的,怎么看都不像急的样子,哪有一个正常友好“家人”失踪该有的表现,虽然他们关系好像也并不算友好。


他很好奇为什么所有意识体都认为他应该知道伦敦的踪迹,明明他跟伦敦的关系一直不和,就算他们今天告诉他,他们找到了伦敦的尸体,他最多假惺惺抹两滴眼泪,然后感谢仁慈的上帝拯救伦敦的灵魂。


“因为你是他带大的。”“因为你是他的宝贝孩子。”

两个意识体互相对视一眼,灼热的目光表达着多年的心灵神会,心中认定了某个答案,默契共同回答。

……

大学城总有那么一点相似的默契,更何况剑桥大学还是在牛津大学逃出去的人建立的,但很显然他们的默契早就在时间中被磨完了。


牛津:我以为你会正常的回答。

剑桥:我以为你不会正常回答。


幸亏威斯敏斯特在听到“他的宝贝孩子”这句话还能保持应有的绅士风度,而不是抄起他的笔记本电脑打过去。虽然拿起笔记本电脑打过去的概率不大,毕竟那个可不能报销,他还不想加入找伦敦的行列,然后再厚着脸皮让报销。


威斯敏斯特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但额头凸起的青筋告诉两位年迈的先生,他依然还是很想抄起东西打他们。


“你们就没有考虑过去他的酒庄看看?”威斯敏斯特沉声询问。看起来他确实有在认真回忆最近一次见伦敦时有没有透露什么信息,但显然他的记忆力除了跟伦敦吵架的内容,任何信息都没有捕捉到。


“你真的以为就我们两个在找他?”牛津回答。没有事做的意识体几乎都加入到了寻找队伍,其实大部分都是闲的,毕竟随着政府越加肆意妄为,几乎都不让意识体怎么插手和提供意见。度假时间总要找点事做的。


剑桥拿出手机翻到一幅发在英格兰全体意识体群的约克先生亲自绘画的寻人启事与一些聊天记录给威斯敏斯特看。


不得不说,约克先生还是挺理智的,没有将个人恩怨加在画上,伦敦的脸基本没有受到任何乱磨乱改,就是画的跟个寻找囚犯似的,甚至还有全体意识体掏钱捐钱准备办场盛大的席,亦或者说是庆祝会,特别是曼彻斯特听说了这一消息要马上从澳大利亚飞回来,这么好的消息,少了他怎么行?他生意都不打算做了。


“我这里也很明显的没有任何信息,两位请回吧。”威斯敏斯特看的津津有味,但脑中仍然记得还没完成的工作,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目光,向两位认真的回答。


牛津早就料到为思敏斯特会这么回答了,他来这里本来就没打算过要获得信息,他只是单纯的叫他问问有谁知道,用手肘撞了撞剑桥的手臂。


“我们只是来找你问问谁知道。你要是知道的话,朴次茅斯就不会在去看海军训练都忧心忡忡被Royal Navy(英国海军意识体)强行拉走做心理辅导。”剑桥不紧不慢的开口。事实上他也不想去找人,但很显然牛津闲得慌,又硬拉着他去。

拜托,伦敦又不会被拐走,顶多他反拐别人。剑桥想。


威斯敏斯特:“需要做心理辅导,这么严重?”

剑桥:“不,是Royal Navy反应过激而已。”


随后牛津扬起一个阳光的笑容,用着说起来不怎么残忍的语气威胁补充道:“要是回答不出来,你不仅要接受英格兰其他城市的无时电话轰炸,还有再找不到期间,他的所有工作甚至是他养的猫都给你做。”


考虑到无耻的电话轰炸与伦敦的所有事务,还有伦敦那只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运回来的、摔了自己三年杯子的西伯利亚猫。


威斯敏斯特仅花了30秒的时间考虑,无奈的叹了口气,拿出手机找到一个备注为满身同臭味的家伙的号码拨打。


“嘟——”

“我们亲爱的议会支持者、上议院的高贵的议员,怎么会给降尊给下议院的低级的议员打电话呢。”

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一个听起来十足少年气息的声音。


“金融城别扯那些没用的,删掉你那些讨厌的用词。真希望上帝早日拯救你那掉落深渊的灵魂,让上帝仁慈的光辉令这个被魔鬼缠绕的灵魂立刻消失,还给我一个纯洁干净的灵魂。”

威斯敏斯特果然还是对那人提不起什么好感,毫不留情地怼向对面的声音。


“看看你还是这么的令人无法升起好感。说吧,无事不登三宝殿。”

“等会儿有两个同事会去找你帮忙,你应该在公寓。”

“拜托,现在根本不是我的固定工作时间。”

“拜托,你根本就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

……


“好了,先生们。现在伦敦的金融城区,请不要打扰我工作。

在挂掉电话后,威斯敏斯特转头看向站在两旁听了许久的在分析两位,因为他刚刚全程在开免提,带着棕色手套的手指敲了敲桌面,拉回两位的思想,打发他们离开,并贴心的提醒了一句。

“找到那个人,只需要做三步:掏钱、询问、离开。你们无法从一个资本家手里拿到免费的消息。”

“而且他提供的帮助,只需接受,无需反驳。不要跟他提,他成没成年跟我跟伦敦之间的矛盾。”




金融城区的某公寓门前——

剑桥和牛津站在门前,两个毫无默契的老朋友互相暗示对方敲门。


两位并没有见过那位意识体,因为那位意识体永远没有行踪,而伦敦跟他也从没有同时出现过,只有最小机遇伦敦外出,他才会出现帮威斯敏斯特解决一些问题。

在某种意义上,所有意识体,除了伦敦、威斯敏斯特跟英格兰,他几乎没有与任何接触过,甚至没怎么露过面。他跟伦敦与威斯敏斯特的关系都不是特别好,他不服从伦敦的掌控,但他们都更不喜欢与理解威斯敏斯特对议会跟皇室的友好态度;他不喜欢威斯敏斯特,但他们都讨厌伦敦。


剑桥对伦敦金融城的印象还停留在十年前让伦敦说出左右手时,伦敦说出的两个名字之一。


牛津对伦敦金融城的印象也是在八年前,威斯敏斯特电话与伦敦金融城吵架,自己正好在一旁听。


在他们暗示了对方三分钟左右后,终于共同放弃,同时敲响了门。


门在几秒后打开,而开门的是一只毛茸茸的大猫。噢,跟伦敦的特别像,不对,那就是。不得不说,猫像主人,就这冷漠的眼神,跟伦敦本人不能说像吧,简直就是完全复制。


两人刚拿出手机准备拍照,猫就冲他们呲牙咧嘴的叫,一副你们敢拍就咬死你们的样子。


生气了?两人想着乖乖放下了手机,把门关上,然后开始打量屋子。


整个公寓,全都基本都是蓝与天蓝色,不过公寓里有很多智能科技,墙上挂着一大堆科技的研究图,乱而不脏的一堆零件、拼接好的一堆模型、科技风的色彩,不禁让人觉得屋子的主人是有多爱科技。

让牛津与剑桥觉得自己是不是来错地了?他们对此感到疑问,但他们也很快打消了,因为他们好像想起了那群零件与机器还有其他东西的价格。


一个走过来的机器人为他们摘帽脱衣,扫过两人,快速记录下两人的一切特征与装着打扮,感应到两人的温度配对好状态后,将室温以最平均的温度提高,像一个活人绅士一样向两人鞠躬,微笑着用冷冰冰的机械语气向两人道歉:“两位客人应该就是威斯敏斯特先生让过来的人。请允许我向您们道歉,维格斯(伦敦金融城)先生总是没有什么教养,所以需要两位客人请喝些茶,维格斯先生马上就来。”


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几只机械手臂,泡好茶准备好茶点摆放好在桌子上,戳了戳牛津与剑桥的手臂示意他们过去。

桌子上的两个小光屏在他们坐上去的那一刻亮起,上面显示着各种功能,可以按照自己口味来选择想要喝什么吃什么茶点。


两人从坐下开始就在打量这一屋子的价格,从房价到所有物品的价格得出了一个天文数字,两人也得出了个结论。

牛津:啧,万恶的伦敦资本家。

剑桥:啧,感觉自己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在他们上层的伦敦金融城,自称为“维斯特”的意识体,正随意捆绑着金色长发,头戴耳机,碧绿眼眸正玩味地看着手中昂贵的笔记本电脑,里面的内容是下层两人的一举一动,身旁散乱的放着杂七杂八的各种书籍,从《战争与和平》到《人体解剖学》,穿着白色的卫衣,白色的运动裤盘着腿坐在沙发上,俨然一副十七八岁的少年学生模样。


维斯特因为个人讨厌跟伦敦叫一个名字,所以他给自己起了个人类的名字,维斯特·伦敦。这名字倒是没引起什么波动,毕竟事实上确实还有人类叫过伦敦这个姓。


“先生,他们来了。”机器人轻声推门而入,而那只猫也在身后进入并跳上了沙发靠在维斯特的腿边,机器人摘掉了维斯特的耳机,声音变得柔和,轻生答。

“您现在需要即刻下去吗?”


维斯特注视着针孔摄像头里两人的一切行动,听到机器人的疑问,转头看向机器人,冷漠的表情,没有笑意的瞳孔一动不动的注视,如果注视的是人那恐怕会被无形的压力吓的打冷颤吧。

“将我给你的设定背一遍。”


“第一条,不要违背先生您的任何命令。

第二条,不要询问您的任何行动。

第三条,您既然创造了我,也能毁灭我。”


“那就不要仗着我将你打造的太过智能就随意询问我的事情。”维斯特用着与少年面孔完全不符的冰冷与其命令道。


“是。”机器人应道。随后开始收拾散乱的东西。


在晾了客厅人半个小时后,维斯特才关掉平板,缓缓起身,在楼梯的转角处,换了副匆忙面孔。


“噢!你们来了?”维斯特看起来像刚听到消息就立马赶过来的模样,连忙起身坐到位子上,语气亲昵,像多年未见的老友来拜访,但他的眼眸未掀起一场波澜,语气的亲昵也带有疏远的意味。

“我那让人提不起好感的威斯敏斯特先生,让你们来求助我,有什么事吗?”


“我们想知道伦敦在哪,把他找回来。”剑桥直接开门见山。他虽然并不认识对面的维斯特,但他知道能在稳坐金融宝座的绝不是什么好人,他们已经领教过伦敦了。


“诶,为什么呢?让伦敦先生休息一下不挺好的吗?”维斯特吃着茶点,一副为伦敦考虑的天真样子问到。


维斯特的样子给两人留下一副不像是伦敦手下之一的意识体,更像是个单纯的学生,有点那种不怎么聪明的天真感。


“他至少得留个申请假期。”剑桥皱着眉移开与维斯特对视的目光,饮了口茶。他确信维斯特是故意装出来的,他要是真蠢成这样,那他不可能成为伦敦公开表明的两大左右手之一。


然而维斯特像圣母转世喋喋不休的为伦敦说好话,不停的释放善良反驳剑桥。仿佛那刻圣母的光辉照耀在他的身上,他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随意的批判,事不关己的论价。


而剑桥像是参加了辩论赛似的,一直反驳着维斯特的论价,不仅两者的争斗也越来越凶,语言也从英语到凯尔特语,再到法语,再到俄语,最后他们甚至用中文吵了起来,吵累了都喝了口茶,两三分钟后,也不知道他们怎么达成了共识用古英格兰以继续。


而牛津始终一言不发打量着全局,剑桥稳重就算在与对方吵架的情况下也依旧保持着应有的风度并不是失态,认真且专注;而维斯特倒是跟伦敦很像,在与对方吵架的情况下保持着表情从容淡定,理智不变,逻辑通顺,行为举止优雅,吵架是称呼不变,依旧是以先生为尊重,就是给人一种漫不经心的感觉。


“行了,够了。辩论赛结束,谈正事吧。”剑桥直接把牛津的杯子转到没有被饮用那边一下子倒到他的杯子上“找到伦敦,能做到吗?”


牛津明显皱了一下眉,用和善的目光看向他,他的老朋友剑桥当然知道,但他并不在乎,无视他的目光看向维斯特。


维斯特像是思考了一下,想起了什么,装模作样的要开口回答,但一瞬却像孩童一样歪头,笑着问道:“伦敦当然可以,我为什么要帮你呢?”

“虽然我很想无偿帮助你们,但是让你们接受一个资本家的善良简直是耻辱。”


“多少?”交谈开始未发话的牛津,一脸真诚,让人轻松的笑容,双只手交叉抱臂,身体靠在椅背上,用着棕色的眼眸玩味的看着维斯特。


维斯特用戏谑的眼神打量着他,那双眼睛仿佛在夸赞牛津的聪明,决定给他减个100英镑,然后不怀好意的开口:“500英镑。”


“好。”牛津笑盈盈的一口答应,刚转头掏出了不知什么时候从剑桥口袋里拿出来的钱包,扔了一张卡过去,然后算计性的看了一眼剑桥,“现金没有,不支持刷卡的话,就把他压在这。”


剑桥倒无所谓,只是直接掐了牛津的手臂,看着对方的手臂渐渐泛红,满意的笑了笑。


“好的,我亲爱的两位先生。”维斯特眼神真诚地看着两人,敲了敲桌面,将卡递给一旁的机械手臂,并向两人承诺。“三天后,伦敦先生会回来的。”


当机械手臂处理完后将卡递回去时,维斯特的表情变得平常无事,少了刚刚的热情,给两人更多的平淡。

维斯特也不在在乎两位客人,这两人的目光下,起身绅士地鞠了躬,又敲了敲桌面,靠在一面墙上。


此时机器人依旧是设定的微笑,提着一袋贵价猫粮与两瓶牛奶,先是把一开始的帽子外套递给两人又将提的东西交给两人,贴在上面的纸条写这两样东西是用来做什么的地点,管家习以为常的变换冰冷口吻下出了逐客令。


“不远处有个公园,那并不阻止陌生动物进入,维斯特先生请求你们能帮忙投喂那里的两只流浪猫,也希望你们尽快离开,不要骚扰他剩余不多的休息时间。”

管家智能的将请求两字特意加重,仿佛这并不是请求,而是命令。


两人在内心赞叹了一下伦敦管理的人的变脸速度,接过东西走出门口的时候,但两个人是绝对不会吃着憋离开的,两人同时走出门口直接朝里面喊了句。

“话说你成年了吗?”

“真的不选择统一中央管控或者支持议会吗?”


维斯特微笑着看向门口的两人,随手拿起一旁放着的棒球棍直接扔了过去,朝着他们用足的风度说。

“上帝祝福你们,我的先生们。滚吧。”


在一旁机器人感受到主人的情绪,操控另一方的机械手臂当着两人的面把门重重的关上,捡起控制好力度没有扔到外面的棒球棍。



当两人彻底走远,屋子里彻底失去了声响,安静的不成样子,明明是开着空调平衡温度,但似乎还是冰冷无比。


“我回来时的东西全都收拾好,也把这堆东西全收拾了。”维斯特此时面无表情,用冰冷的语气命令道,他似乎是在所有的伪装,一开始看起来清澈无比的碧绿少年瞳孔蜕变成古老森林中那抹阴森的森绿色狩猎瞳孔,刚刚充满活力干净的眼睛让人感觉得到活力与美好,现在却似在深不见底的深渊让人感觉毫无生机与活在阴霾。


“啧,伦敦怎么不去死呢?”

“又破坏我的假期,真是让人讨厌到恨不得下地狱的家伙。”





——————

威斯敏斯特的矛盾

伦敦金融城在乎经济利益,皇室与议会曾在历史中都有过对伦敦金融城不利的行为,所以对于威斯敏斯特对皇室与议会的感情不理解,甚至因此对威斯敏斯特都没有什么好感。


伦敦政府的矛盾

伦敦金融城也是个保守派,在统一政府下方面金融城都是保持强烈的反对态度,所以对统一管理的伦敦政府保持着敌意。

但不知道为什么伦敦金融城从来都只表露对政府的厌恶,但从来没有正式宣布对伦敦的厌恶。


伦敦与威斯敏斯特、与伦敦金融城

1.从来没有人见过伦敦金融城和伦敦同时出现过。因为每一次伦敦回来,伦敦金融城就要出去赚钱。


2.威斯敏斯特与伦敦金融城的绝大部分交流都是在手机上,他们只要不是在伦敦不在的情况下绝不见面。


3.他们的露面数。

伦敦>威斯敏斯特>伦敦金融城




评论(4)

热度(31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